English

揭示未来通讯世界的奥秘

——记飞利浦未来通讯工程的启动
2000-08-0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刘欣伟 我有话说

人类社会已经进入了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崭新历史时期,移动通讯行业自然也不例外。随着无线上网手机(WAP)以及正在开发中的第三代移动通讯系统等各种新技术的发展,人们在移动中进行通讯和安排生活的方式也必将改变。那么,未来2至5年内将出现哪些新的移动通讯产品,这些产品又将如何造福于人类呢?作为荷兰飞利浦电子集团产品部的飞利浦消费通讯近日最新启动的未来通讯(CONNECTEDPL@NET)工程将带你遨游在未来通讯世界的海洋中。

打开该工程的网页,你会看到:语音控制的移动通讯器,可以阅读和自动拨打电话的手持扫描仪、翻译机,在拍摄的同时将相片发往家中的照相机,以及步入家门即可自动点亮的电灯,这些都是飞利浦所预见的未来通讯系统的一部分。飞利浦消费通讯计划把已经拥有和今后研发的所有此类新技术集成到移动电话中,并将其推向市场。但是它们非常清楚,设计和制造的某种产品并不一定是人们始终需要的东西,这也正是飞利浦推出未来通讯工程的初衷——想确切了解人们对未来移动电话乃至通讯产品的需求。正如飞利浦消费通讯公司首席执行官索姆·斯瓦辛伯格所说:“我们有义务让消费者与我们共享对未来的预测。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让人们看到技术的发展,看到这种发展将如何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

通讯产品与互联网的迅速融合,意味着人们很快就能无拘无束地获取新闻、信息和使用其他的通讯设施。为了积极地迎接这种挑战和开发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让人们共享未来通讯行业的发展景象,飞利浦消费通讯将以这项工程作为与人们沟通的橱窗。

此外,用户还可以登录www.philips.com/connected网站,观看飞利浦设计部专门制作的生动展现未来通讯场景的三部系列动画剧,其中包括飞利浦设想能在会议期间进行语音—文字之间的发送与接收;青年人利用邻近传感器在移动电话中玩游戏;旅行者利用通讯定位设备来寻找旅游景点的道路并随时随地向家中发送照片等等。相信人们可以从中深切体会通讯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其对未来人类日常生活的巨大改变,憧憬通讯行业美好的未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